返回顶部

贡井公安分局创新举措 助推公安工作提档升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23:1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贡井公安分局坚持严管队伍、全力维稳、严惩犯罪、改革创新“四措”并举,不断提升打防管控和队伍建设水平,实现警情“持续下降”、发案数“跌跌不休”、破案数“节节攀升”,实现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双丰收。

贡井分局紧紧围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这条主线,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为契机,结合贡井公安工作实际,以“三点、四面、五线”主题教育活动载体,扎实推进活动开展。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从严治警各项规定,持续正风肃纪,对队伍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苗头“零容忍”,有效保障各项工作业务工作的开展。今年以来,分局共实施纪律作风监督工作10余次;定期开展队伍风险点评估,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纠偏整改。

勇于亮剑,严惩各类违法犯罪。分局紧扣群众关心的社会治安热点问题、文明城市创建这两条主线,始终保持对“黄赌”等社会丑陋现象“零容忍”的态度,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集中开展“6.26”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提升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全区共打处涉毒案件22件,缴获毒品共计2088.63克,抓获贩毒违法犯罪人员26名;查处吸毒案件130件,查处吸毒人员161人,其中强制隔离戒毒43人。

人民群众的呼声一直是贡井公安分局工作的第一信号,紧盯、严打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涉及百姓民生的盗窃、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先后开展了防范打击农村盗窃案件、打击“盗抢骗”“三打击一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侵财违法犯罪,综合打击效能得到大幅度提升。

改革创新,健全工作保障机制。探索推进全民警绩效考评体系,考核中既注重结果,又兼顾过程,根据民警不同岗位职责制定了案侦民警绩效考核制度、社区民警绩效考核制度、内勤民警绩效考核制度,并将考核结果与目标绩效奖、警营之星评选、年度优秀公务员评定以及民警的岗位调动、提拔任用等挂钩,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同时,创新辅警管理模式,将辅警纳入到分局“能力素质246提升规划”,与民警同学习、同培养、同管理,并建立了辅警人才库,进一步增强辅警的职业认同感,增强队伍向心力、凝聚力,弥补警力不足问题。

此外,结合自身公安工作实际,积极创新新思路、实施新举措,按照“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的要求,变数量规模型为质量效能型,将分局机关部门整合为“五部一中心”,打破了警种分工过细、职能交叉、信息共享不畅的局限。在前期实行“大所带小所”的模式上,分局收缩整合了莲花派出所,进一步整合了基层警务资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