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公安实行每日晨会制度提升工作质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23:17: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古语云:“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生之计在于勤。”贡井公安分局在深化公安改革的道路上,积极作为,抓住一天中最好的时光,将每日晨会制度作为全局的一项“课前作业来抓”,用以提高队伍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队伍工作质效,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期盼。

每日准时8时30分,分局各部门以及派出所会议室内好不热闹,传达学习最新上级文件、会议、讲话精神,组织开展理论教育、业务培训、技能练兵,组织开展警纪禁令教育;每位参会民警、职工、辅警分别汇报前一天工作情况及当天工作计划;由部门主要负责人点评并部署安排当日工作……贡井公安忙碌工作的一天便由此展开。

部门负责人亲手抓亲手管,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对于每日晨会制度玩真格。为此,为确保每日晨会的生命力,建立起长效机制,分局加强了监督并出台了专门的考核问责办法。

该制度的全面贯彻落实,不仅有效改进了工作作风、提升了工作质效,还成为了领导与民警、民警与辅警间协作配合、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得到双提升。自9月晨会制度开展以来,对比8月全区发案率下降13.7%,破案率上升7.69%,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得到稳步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