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骗子嚣张出新花招 忽悠警察当托行骗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5:5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我是深圳罗湖区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你们当地有个周姓男子在我们救助站待了一个多星期了,他精神有点问题,所以我们需要联系他家人过来接他,希望能得到警方的帮助。”8月24日下午,筱溪街派出所接到“深圳罗湖救助站”的诈骗电话,随后将其揭穿。

8月24日下午,贡井分局筱溪街派出所民警接到自称深圳市罗湖区“救助站”的来电后,迅速进行核查确认了周某某的身份,不过周某某在2013年就因诈骗罪被判刑五年半。筱溪所民警本着既要服务辖区居民,又要对辖区居民负责的态度,为避免居民上当受骗,便拨打了周某某母亲和女儿的电话,但两人的电话均已关机。在无法核实周某某去向的情况下,民警及时核实该“救助站”,显示为广告推销,随即民警又直接联系深圳市罗湖救助站,工作人员查实后回复说:“根本没有周某某这个人,不要相信,是骗子,我们最近接到好多各地公安机关打来的类似的咨询电话,让他们不堪其扰。”原来这伙冒充“深圳罗湖救助站”的骗子,就是想让派出所联系周某某的家人,家属信以为真后,他们再打电话行骗。

之后,民警又以周某某侄儿的身份回拨过去,对方却一再的要求民警提供周某某父母妻儿的电话,不愿同民警多说,民警当机揭穿了骗子冒充救助站忽悠警察找人的事,骗子发现骗局被识破,便立即挂断了电话。

贡井分局筱溪所民警本着高度责任心和敏锐的眼光识破骗子骗局,在工作中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避免了骗子利用公安机关公信力实施诈骗,防止了给人民群众造成财产,有利地维护了公安机关的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