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公安窗口单位多举迎战暑期办证高峰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1:20: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期,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市民因受高温天气的“烤”验而外出申办各类证件的情形急剧增加。6月以来,贡井公安分局出入境、户籍管理等部门受理出国(境)证件和居民身份证同比有较大增幅。

面对酷暑高温、办证群众激增、业务受理量大幅增加的情形,该局窗口部门秉承“责任、专业、公正、廉洁”的贡井公安精神,树立“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的思想意识,以“办事公开、文明服务、高效便捷、群众满意”为工作理念,及时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多措并举迎战暑期办证高峰,努力提高办证效率,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办证需求 。

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在6月上旬,分局治安部门结合往年窗口部门在暑期工作实际,多次召集出入境、户政以及各派出所户籍民警、协警研究部署迎战暑期办证高峰举措,要求各窗口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工作中,全力服务好辖区群众。

加大宣传,发布攻略。分局窗口部门通过张贴通告、分发传单、“双微”发布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发布暑期高峰办证攻略,告知群众如何准备申请材料、如何避开办证高峰、如何缩短办证等候时间等。既能使申请人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办结相关手续,又能确保各办证受理窗口平稳有序,不出现办证拥堵现象。

预约办理,人性服务。因申请人在外地工作、学习的,不能在工作日到窗口申办的,窗口部门根据申请人实际情况约定具体时间,随到随办,保证申请人在最短的时间内一次性办结;对申请人遇紧急情况急需出国(境)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及时开通“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强化备勤,确保畅通。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根据暑期办证高峰的实际情况,以“服务群众”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着力点,强化民警业务技能的掌握,达到每人都能够独立为群众办理全程业务的标准,出入境大队民警除参加分局机关值班值守外,在工作时间外的节假日等非工作时间段内单独排班,落实值守人员,切实保障“绿色通道”畅通。

下放权限,服务群众。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让群众感受到公安改革的实惠,分局在积极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身份证异地办理、全省户口一站式迁移政策的同时,创新推出了将临时身份证受理权限下放到派出所的做法,避免了群众到户政大厅才能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来回奔波,将以往的三个工作日办理完结缩短到现在的立等可取。

优化环境,服务到位。着力优化窗口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在户籍、出入境等窗口单位配置纸、笔、胶水、裁纸刀、老花镜、饮水机等便民设施;为群众提供微笑服务,做到来有迎声、走有送声,问有应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