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公安推进创文工作 严厉打击“黄赌毒”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5:22: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良好基础,结合近期“创文”重点工作,贡井公安分局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思路,开展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等系列活动,取得显著效果。

打击不手软 8名瘾君子被抓

8月1日,龙潭派出所联合分局刑侦大队在侦办“张某被非法拘禁案”中发现犯罪嫌疑人郭某、胡某涉嫌吸毒。违法行为人郭某、胡某于7月31日在尖山一度假山庄非法拘禁张某期间吸食毒品冰毒,经检测,违法行为人郭某、胡某的尿检结果均呈阳性。

8月1日,艾叶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家住艾叶镇高坎村的门某涉嫌吸食毒品。经查:违法行为人门某于7月31日在家中卧室内吸食毒品冰毒,经检测,违法行为人门某的尿检结果呈阳性。

7月27日,长土派出所联合禁毒大队、筱溪街派出所抓获2名吸毒人员。7月25日18时许,饶某伙同李某在李某位于贡井区圆梦家园的家中卧室内,采用注射器注射静脉的方式吸食毒品海洛因。经检测,违法行为人饶某、李某的尿液毒品检测结果呈阳性。

2017年8月4日上午,巡控大队民警在筱溪街休闲网吧执行巡逻盘查任务时,发现正在网吧内上网的谢某、陈某二神色慌张、言语含糊、答非所问,盘问民警怀疑二人存在违法犯罪嫌疑,随即将二人口头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后经尿样检测二人结果均呈阳性,后经查实:谢某、陈某二人于8月3日晚在艾叶镇竹林村一拆迁空屋内,采取烫吸方式吸食冰毒。

8月4日,筱溪派出所通过侦查,在贡井金江四季花城小区内捣毁一吸毒窝点,抓获违法行为人林某。2017年7月25日16时许,违法人员林某伙同钟某、李某、龚某、肖某等人在金江四季花城小区林某家中,采用烫吸的方式,通过自制吸毒工具“冰壶”吸食了毒品冰毒和麻古。8月3日上午,违法人员林某又伙同钟某、肖某等人在林某家中,采用同样的方式吸食了毒品冰毒。目前,林某被公安机关查获,经对林建尿检,结果呈阳性。钟某等四人已被另案处理。

目前,8名违法行为人均对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饶某、李某、郭某已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胡某、门某、林某 、谢某、陈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宣传不放松 警示群众远离“黄赌毒”

为进一步推进创文宣传工作,筱溪街派出所深入辖区内各社区及各金融网点、药店、网吧等场所,广泛协调社区、商家利用LED屏进行滚动播放宣传严打黄赌毒的标语。通过LED显示屏特有的醒目、直观、吸引力强的功能,全天侯、滚动式发送文字,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对远离黄赌毒的关注度,增强了市民抵制黄赌毒的自觉性。

8月2日,龙潭派出所以“警民恳谈”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服务群众零距离、安全防范进万家”活动。活动中民警与群众面对面的交心访谈,向群众宣传了如何加强自身安全防范、防盗、防骗;讲解了“黄赌毒”的危害性,通过现实的案例来告诫群众远离“黄赌毒”,并呼吁群众积极举报或提供“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线索;倡议大家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全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桥头派出所8月2日到桥头镇玉其村组织全村村委会成员,各小组组代表进行了“服务群众零距离、安全防范进万家”的宣传。会上,派出所民警向参会人员汇报了派出所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将近期治安热点、典型案件等内容进行了通报,发放了治安防范、防盗防骗、“黄赌毒”的危害等宣传资料,耐心解释相关政策规定,回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肯定。(赖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