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师徒”出狱重操旧业 连盗8辆摩托终落网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5:2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7月4日出狱,不久后就重操结业盗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男子陈强伙同“徒弟”罗锋就偷了8辆摩托车。近日,贡井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陈强、罗锋,追回被盗摩托车7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两万余元。

群众报警警方锁定嫌犯

7月27日早上7点,家住贡井区金江四季花城的陈先生向贡井公安分局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小区内的摩托车被偷。

接警后,案侦民警现场调查走访,并通过视频侦查发现,两名男子从小区盗走摩托后,一路沿光大街、同兴路,往自流井豆芽湾方向前行。其中,两人的衣着和体貌特征引起了民警的警觉,与之前两起盗窃案中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初步判定为同一伙人所为。

两名男子行至豆芽湾时,拿出手机对盗来的摩托进行了一番仔细查看,殊不知头顶上方,监控正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十几分钟后,两人将摩托推走,随后走进一条小巷内消失不见。

蹲点守候嫌犯自投罗网

掌握到两名男子的行踪后,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四处搜寻仍未发现被盗摩托。通过小巷来到一栋大楼处,楼下停放的一辆黑色摩托引起民警注意,该车没有牌照,且被重新喷漆,可能系被盗车辆。于是,民警决定采取蹲点守候的方法,等待犯罪嫌疑人自投罗网。

民警们强忍着高温酷暑,在烈日炎炎下一等就是四个小时,终于,犯罪嫌疑人陈强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陈强手提一口袋下楼后,直接往黑色摩托车走去,就在其准备发车离开时,民警上前一举将其擒获。随后,在陈强的带路下,民警在其租住的房屋内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罗锋抓获,同时在屋内发现用于吸食毒品的工具,面对讯问,两人对盗窃摩托和吸毒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疯狂作案只为筹集毒资

据办案民警介绍,罗锋对陈强“高超的”盗窃技术非常崇拜,曾拜其为师,两人去年均因盗窃罪获刑入狱。今年7月刑满释放后,无所事事的两人又重操旧业,合在一起商量“找钱”。7月4日至7月27日,两人先后窜至贡井区、沿滩区、荣县等地,采取搭线接火的方式盗窃摩托车8辆,并用异地转移摩托的办法,以此躲避警方的追查。

据了解,两人盗窃所得主要用于平时挥霍和满足吸毒所需,除一辆摩托车被两人变卖用于筹集毒资外,经民警不懈努力,已为群众追回7辆被盗摩托。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抓紧侦办之中。

文中人物系化名

(赖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