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健康中国 自贡行动——大美医者”报告会走进贡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9:5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7月21日,自贡市首届“健康中国自贡行动——大美医者”巡回报告会走进贡井。报告团成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大美医者们的严谨行医、忘我工作的真实故事,动容了在场所有聆听者。

她是一位护士长,护理照顾过无数的病人,这其中有产妇、也有新生婴儿。她坚定守护着兰丁格尔手中的灯,用细致和无微不至守护着每一个需要她的人。从业20年来,她用大爱书写了无一例投诉的“奇迹”。讲述者毛薇带来兰祥玉护士长的故事《于细微处彰显价值》。

“不断创新,才能适应时代的要求”,在每个领域积极进取的人们都会为此不断努力。他面对癌症肿瘤这一人类巨大的恶性疾病时,积极探索中西医结合方法,大胆创新临床治疗,将更多新的希望带给患者。讲述者吕晴带来何爱国医生的故事《他是一面最好的“仁医之镜”》。

她,37年如一日,不分黑夜白昼,只为拯救更多生命,减轻更多人的痛苦。她的心里只有病人,从不曾想到过自己,哪怕是身患癌症,她也依然选择坚守在治病救人第一线,她说,患者的幸福也就是她的幸福。讲述者陈敏带来余世莉医生的故事《与幸福为伴》。

她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四川省“三八”红旗手、首届“健康四川-大美医者”等诸多荣誉称号。从医23年,她为无数患者带来光芒,是患者眼中的光明使者。但她却仍坚持,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眼科医生,她的全部工作就是为患者带来光明。讲述者张悦带来李爽乐医生的故事《我要的光芒》。

她是平凡的基层医生,也是大家眼里的拼命三娘。行医路上,她“零差错,零纠纷,零事故”,她说,医者需要坚守,更需要不断的历练进步。讲述者余迎春带来魏英医生的故事《平凡中历练,坚守中收获》。

她每天面对的是晚期癌症病人,她以圣洁的天使之心,照亮病人生命最后一段旅程,为枯萎的生命送去阵阵暖流。张丽讲述着自己的故事《留给生命最后一份温暖》。

每当说起他,人们都竖起大拇指。医院在他的精心管理下井井有条;病人在他负责的照顾下,倍感温暖,曾有病人花一个月时间手绣锦旗,只为感谢他。他的仁心博爱、他的每一份付出,都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讲述者徐洁带来谢崇达医生的故事《用智慧托起生命靠责任给患者希望》。

做一个被别人需要的人,是他的追求;成为别人需要的人,是他幸运。他就是这样怀着感恩的心,托起病人的希望。讲述者李慧敏带来钟强医生的故事《患者是我的老师》。

出生在民间行医世家,祖上五代都是中医。“祖德流芳”是刘家祖上行医的规矩。医者仁心,是他信奉的人生信条。讲述者陈家菡带来刘仲材医生的故事《我是村医,我自豪》

这位医生,自己的上下班时间由病人来决定。27年来,不论严寒酷暑、白天黑夜,只要病人需要,他随叫随到。许多危重病人经他组织抢救,获得了第二次生命。他说,要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群众健康。讲述者廖悦带来张发平医生的故事《初心不改无悔坚守》。

据悉,此次报告会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大美医者”为榜样,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和坚守初心的执着信念。

(邓鲲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