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分享学前教育知识 贡井女警情暖外籍女孩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9:55: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年来,贡井区涉外家庭逐年递增,贡井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秉承“出入有境、服务无境”宗旨,贴心服务境外人员,用实际行动树立新时期人民警察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为我市“创文”添砖加瓦。

近日,贡井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了解到居住在贡山壹号小区的马来西亚籍女孩张蕊馨和妹妹张华婉的父母常年在外,仅由外婆照看的实际情况后,立即联合辖区筱溪街派出所,选出三名具有亲和力的女警一同走访了该涉外寄居家庭。

刚一见面,几名女警与两姐妹迅速熟络,并陪着她们一同玩耍,同时,例行查看了两姐妹的有效证件,温馨提示其外婆在法定有效期限内到筱溪街派出所办理外国人住宿登记,如因照看孩子脱不开身,可联系民警上门服务。

在感受到民警的热情后,外婆连声道谢,并敞开话匣拉起了家常,民警也详细了解了她们一家的基本情况及近期生活、家庭有无困难、邻里之间是否和睦相处等问题。最后,针对两姐妹父母常年不在身边的实际情况,几名女警还和其外婆分享了学龄前儿童教育培养的相关知识。

愉快交谈、玩耍近两小时,临分别前,两姐妹对警察阿姨依依不舍,外婆也与民警建立起了充分的信任。通过此次走访涉外寄居家庭,贡井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也进一步了解了辖区涉外寄居家庭的情况,掌握了涉外家庭的动态,成功地做了一次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文中人物系化名)

(赖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