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白送日用品骗取信任 百余村民掉入“养生陷阱”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20:48: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今年4月,六位外地人来到自贡市贡井区五宝镇,他们租下当地最好的酒店,办起了养生讲堂。这伙人分工很明确,并各司其职:有的扮成资深讲师,传授养生经验;有的扮成工作人员,天天端茶送水;有的则负责宣传,拉客户做营销。

这个养生讲堂,可以免费为当地人传授健康知识,更诱人的是,每到课堂结束时,工作人员都会拿出一些价值几十元的日用品,向学员们进行推销,然后下次开课时,工作人员再把钱返回给学员。

一次,两次,三次……每到开课时,工作人员都会把上次购买产品的费用,退还给学员。就这样,前来听课的学员越来越多,很快就从当初的几十人扩展到了上百人。这群人中,多数都是镇里的中老年人。

到了4月底,养生课堂上,工作人员端出单价两百多的“玛卡”礼盒,再次向学员们进行推销。按照以往的惯例,不管产品有多贵,在下次上课的时候,工作人员依然会以“搞活动”的方式,把钱退回给他们。因此,不少人欣然将钱奉了上去。

可是,这一回不少人中招了:酒店内,养生课堂不见了踪影,昔日出口成章的讲师和朝夕相处的工作人员,也不知去向。眼前的人去楼空,才让这群学员才慢慢反应过来,上了骗子的当!

5月1日,一百多名村民来到自贡市贡井区五宝镇派出所门前,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此案涉案金额达数万元,涉及160多名村民切身利益,影响范围广泛。当地公安机关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在龙潭镇和五宝镇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此案。

当地警方通过调查取证,调取大量的监控资料,最终锁定了这一涉嫌犯罪的团伙,5月26日,警方在自流井将正准备故技重施的6名嫌疑人,全部抓拿归案。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回脏款,最大限度地挽回群众损失,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