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育才路摊区整治全面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3:5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切实解决育才路拥堵、安全隐患突出、卫生脏乱差等问题,贡井区按照育才路综合整治总体推进方案,组织力量,自6月30日起,依法对育才路摊区第一期摊架逐步进行拆除,截止7月4日早上6点,第一期共54个占道摊架已全部拆除完毕。

育才路摊区第一期撤销工作,经过了深入分析和缜密筹划。在前期工作中,贡井区对育才路摊区进行了深入摸底调查,严格按照政府重大决策程序,经过了意见收集、风险评估、专家论证、法治审查、公开听证等法定流程,确保了撤销工作依法、合规。采用“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方式,积极主动与疏导去向的女人街业主鹰大公司对接,制定落实优惠政策和商业街宣传方案,营造商气。在宣传动员阶段,贡井区从相关部门抽调精干人员组建宣传动员工作专班,负责摊区商户宣传发动,通过逐户发放告知书、对重点人员上门入户进行政策宣传等方式,做好了对摊区商户的宣传发动,减轻后续拆除工作压力。

在集中拆除阶段,针对育才路道路较窄,且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的问题,调集了城管、街道、社区、交警、工商市场中心等部门人员,做好现场秩序管控。采取分段作业、夜间施工的方式,将施工时间定为晚六点半进场施工,并对施工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自6月30日起,对已撤场商户摊架进行拆除,7月3日晚开始全面拆除,截止7月4日凌晨6点,育才路摊区第一期共54个摊架已全部拆除完毕。整个拆除过程,安全、稳定、有序。

此次拆除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工人50余人次,工程车辆20台次,拆除摊架44个。下一步,贡井区将按照育才路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开展育才路风貌塑造工作,进行店招店牌提档升级、道路黑化、安装人行道护栏等,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为争创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