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艾叶镇开展道德讲堂主题宣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3:5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道德力量,营造“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全社区投入到道德实践活动中去,近日,贡井区艾叶镇李家桥社区全体社工人员及党员、居民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以“天下父母与孝道”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根据中央文明办的最新文件精神,以“自我反省”、“唱一首歌曲”、“讲一个故事”、“看一部短片”、“做一番点评”“诵一段经典”、“发一个善心”、“送一份吉祥”八个环节进行。活动在“留一只眼睛看自己”为主题的“自我反省”环节中开始,使大家在反省中来审视自己、完善自己。随后,全体齐唱《公民道德歌》,在歌唱中感受文明礼让,尊老爱幼,爱岗敬业道德风尚,现场一片温馨和谐。接着,李家桥社区党支部书记蓝军生动朴实地讲述身边孝道先进事例,这些平凡又感人的故事,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孝道的引导。最后,活动在全体齐声诵读经典语录“千万经典,孝悌为先”中达到了高潮。大家都纷纷表示参加道德讲堂活动让人受益匪浅,要主动向身边的典型学习,更要将孝道这一美德传承,使道德文明广泛地传递下去。

2017年以来,贡井区组织村社区深入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通过用真心感动人,用真情感染人,用普通人在生活中的好人好事,言传身教、耳濡目染地激发大家参与道德实践的热情,引导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强化自身道德修养,提升社区文明形象,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