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公安分局深入推进服务群众工作 惠及于民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0:5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贡井公安分局不断优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工作,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的服务,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紧紧围绕自贡市公安局制定的服务群众改革举措,分局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条线工作实际,立即组织实施,确保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对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优化窗口服务等已实施的项目,进一步优化举措,提高服务质量。对短期内能够实现的项目,抓紧制定工作制度,迅速部署到位。对短期内难以实现的改革项目,认真研究实施方案,明确先易后难,先紧急后一般的实施步骤,合理安排进度,创造条件积极部署到位。

组织开展“网上与网下”、“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宣传活动,构建立体化全覆盖的宣传平台,确保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公安机关服务群众改革措施,更多的群众分享到改革红利,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和支持度。网上充分运用“互联网+宣传”手段,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介,大力宣传公安改革举措,实现网络全覆盖。

通过微信、微博设置热点话题,加强与网民的互动交流,听取群众对公安政策执行中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积极顺应人民期盼、提升公安机关服务水平。网下以开展“110宣传日”等活动为契机,向群众报告工作,向社区群众、服务对象宣传公安改革措施。在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等场所设立流动宣传服务点,向过往群众宣讲公安工作举措,让广大群众了解、理解并支持公安工作。

“请进来”宣传:今年以来,分局把警民恳谈作为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打通警民连心桥的重要抓手和重要举措,坚持把每月的第一个工作日作为警民恳谈日,主动邀请党政干部、社区干部、群众代表、企业代表、被害人等参加警民恳谈活动,在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同时,向与会群众宣传公安举措和成效;向参会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并让他们将宣传资料带回家,向家庭其他成员、亲戚邻里进行宣传,以点带面,扩大覆盖率。“走出去”宣传:通过对企事业单位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向员工讲解涉及企业的相关政策内容,提升企业业主、员工的知晓率;通过入户走访、采集更新“一标三实”信息等,向辖区居民群众讲解和解读“居住证”制度;在给学校师生讲法制课的同时,向师生宣传出入境管理服务、无户口人员落户制度等改革举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