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三大模式 推动贡井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0:5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017年来,在贡井区委、区政府和区禁毒委、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贡井公安分局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创新三大模式,深入开展禁毒工作,并推动全区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贡井区公安分局成立情指合成作战中心,整合多部门技术手段,为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提供强有力的情报信息支撑,在1-5月,分局查获吸毒人员数同比上升37.7%,为“防范打击农村盗窃案件”、“打击盗抢骗犯罪”两个专项行动在全市各区县中排名靠前作出了积极贡献.

分局禁毒大队积极发挥作为“区禁毒办”的牵头抓总作用,定期组织工商、文化、卫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歌舞厅、网吧、旅馆等易涉毒场所进行重点排查,与场所负责人和从业人员逐一签订《禁毒责任书》,挤压毒品违法犯罪空间。对全区76家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的企业、单位全部实行网上申报、审批、备案,强化对购进、存储、进出库、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常态性检查,严防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目前,贡井区已创建无毒乡镇9个,正在向创建无毒区县积极努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