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警方破获一起破坏生产经营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23:2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西城贡井区成佳镇村民廖某某鱼塘养殖的价值十来万的鱼苗,突然在一夜之间全部死亡,打破了村里的宁静。

那么多鱼怎么一夜之间就死了呢?这究竟是咋回事呢?村组干部到了,渔业养殖大户到了,政府渔业部门工作人员到了,当地派出所民警也到了。养殖户说不像缺氧,渔业部门工作人员说不像疾病。最终,贡井警方分局成佳派出所民警揭晓了原因:这不是一个天灾,而是一场人祸,是有人故意使坏致鱼死亡。

经过派出所民警深入走访调查,摸排嫌疑人、调取现场周围视频资料,发现当日与养鱼主人廖某某有矛盾的杨某某同另一名男性曾出现在鱼塘旁,具备作案的时空条件。通过提取鱼塘中物品,民警找到了死鱼的原因——民警分别在两口鱼塘提取到装有疑似毒物的包装品三样。经过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的鉴定,该提取到的疑似毒物为:“甲氰菊酯”,俗称:灭扫利,老百姓都叫它“泥鳅药”,就是这是毒药将鱼毒死。

经过民警组织对廖某某鱼塘里死鱼打捞、称重,廖某其中一口塘死鱼就有6000斤,按市场价损失近5万元。派出所民警找到死鱼的原因后,结合事主损失情况,立即受理为破坏生产经营案开展侦查。通过大范围的调取视频资料以及基础排查工作,发现曾出现在廖某某两口鱼塘处的杨某某同另一名男子刘某某有作案的重大嫌疑。在抓获二人后,经过详细的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交待了因与事主廖某某有矛盾而产生向其鱼塘里投放“甲氰菊酯”致使廖某某鱼苗死亡的犯罪事实。经过公安机关侦查,报请人民检察院审查,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检察院批准逮捕,等待着他们的将会是法律的惩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