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环境保护督察二组进驻贡井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14:35: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自贡市环境保护督察二组进驻贡井区开展环保督查工作。近日,自贡市环境保护督察贡井区动员汇报会召开,市督察二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开洪作动员讲话,市督察二组副组长、市环保局副局长李线通报了督查工作安排并提出相关要求。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洪涛汇报贡井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区委副书记谢贻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自贡市环境保护督察二组全体成员,贡井区委、区政府、区人大有关领导,区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开洪指出,要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意义,全力抓好环境保护督察的各项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和长期未能解决的突出环境问题。要强化督察结果运用,区委、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实事求是反映工作情况。要规范督察,做到严谨细致、注重实效,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要严格遵守督察纪律,主动接受监督。

会议还就环境保护法规政策进行了问卷调查。

据了解,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督促地方党委和政府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有力措施。本次市环境保护督察二组进驻贡井区,主要督察区委、区政府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加强环境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情况,落实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情况,解决和处理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情况。督察期间,市督察二组还将开展个别谈话、调研座谈。根据调阅资料掌握的问题线索,将开展下沉督察。督察期间,全程受理群众关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来电来信举报。

(邓鲲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