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警方全力做好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5:47: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状况良好,贡井公安分局结合辖区实际精心谋划、全面安排、狠抓落实,确保全区社会治安稳定有序。

强化预警,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准确收集掌握各类倾向性、苗头性信息,发现潜在的“易激化”问题,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对于一时难以处置的疑难复杂纠纷,提前介入、妥善处置,防止引发群体事件和治安事件。

强化打击,实现以打促防。紧紧抓住社会治安主要矛盾和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对刑事犯罪活动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对有影响的案件,采取领导包案、民警盯案等形式,组织精干力量,严厉打击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强化巡控,压减防控死角。紧紧围绕群众关注度高、涉及范围广的盗、抢、骗违法犯罪案件,对重点部位和重点路段、时段,采取制定科学的巡逻时间表和线路,切实提高见警率、盘查率,最大限度地缩减防控死角,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有效地震慑违法犯罪,降低发案率。

强化管控,加强治安管理。结合辖区治安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对商场、水电油气、金融场所、党政机关等重点场所的安全大检查,查找隐患,限期整改,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强对出租房屋、旅馆、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黄赌毒”易滋生场所的巡查,严密重点人员、重点阵地控制,及时发现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