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白庙镇促进贫困户增收纪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0:5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结对帮扶暖人心 产业扶持拔穷根

——贡井区白庙镇促进贫困户增收纪实

近日,记者来到贡井区白庙镇建设村,了解贫困户杨源贵的脱贫情况。“因为生病,镇人大代表、组长周淑容不仅经常照管我的生活,还自己掏钱为我治病。为帮助我脱贫致富,政府不仅为我解决了低保,还补助资金为我新修了40多平方米的住房、10多平方米的羊圈,补助资金2000元为我购买了1只母羊、3只公羊,今年上半年母羊就要下仔了,公羊也能出售了,以后实行自繁自养,预计仅养羊一项,年收入就可以达到5000元以上,脱贫肯定没问题。”杨源贵满怀信心地对记者说。

镇党委副书记熊心好告诉记者,2014年经过精准识别,全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92户769人,贫困率达5.6%。为形成扶贫攻坚合力,镇党委、政府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脱贫攻坚的主体作用,制定全年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共落实292名镇村组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292户、769人,实现包村、包户帮扶全覆盖。

为改善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条件,镇积极争取财政专项资金,铺设银匠村1.3公里的碎石路;争取资金80.75万元,实施完成石岭村2.3公里组道、500平方米院坝和1个公厕建设;争取资金50万元,对建设村2公里村组道路进行硬化;狠抓危破房整治,争取资金109.85万元,完成7户17人的易地搬迁和55户危破户改造;狠抓产业扶贫,以壮大提升血橙产业为抓手,2016年培训果农(含贫困户)2期1000余人次,成功举办第二届血橙采摘月活动,极大地提高了白庙血橙的知名度和销售价格,实现果农增收800万元,其中贫困户增收150万元以上;狠抓就业扶贫,组织贫困人员参加镇上举办的农民技能工培训班,加强与区经信局及对口帮扶企业联系,帮扶26名贫困人员实现就业;狠抓教育扶贫,编制了48户、59名贫困学生帮扶方案,落实帮扶资金41250元。

“今年是扶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按照‘全域、全程、全面小康’的总体要求,将找准致贫原因,精准施策,培育支柱产业,确保全镇2017年预脱贫户148户、341人全部脱贫。”熊心好坚定地对记者说。

(曾锡芝 曹湘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