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破小案赢民心 贡井警方为群众追赃挽损19.4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1:24: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侦破小案件 赢得大民心

贡井警方为群众追赃挽损19.4万元

记者日前从贡井公安分局获悉,在今年春节前后开展为期100天防范打击农村盗窃案专项整治行动中,分局围绕坚决遏制农村盗窃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势头主题,坚持“侦破小案件、解决大问题;挽回小损失、赢得大民心”工作定位,重点对盗窃家禽家畜、农村入室盗窃案件进行精准防范打击。

为打好“防范打击农村盗窃案件”专项整治攻坚战,分局党委明确目标强任务,确定了“四个一”的总体目标和“一降四提升”的具体目标。围绕任务细化举措、紧盯目标倒排进度,确定任务图、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跑表计时、到点验收,确保工作重点、目标任务、进度时限“三个明确”,工作措施、工作要求“两个落实”,有效地提高全警联动的实战能力。1月5日13时、20时,长土派出所分别接到两名群众报警称其摩托车被盗。接到报警后,长土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网安大队,经缜密侦查,深挖线索,在案发24小时内成功打掉一盗窃摩托车团伙,抓获作案嫌疑人5名,追回被盗摩托车两辆。对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创新宣传,发动群众,打响公安牵头,群众参与的“人民战争”。春节期间,以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为抓手,细化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将主动性、进攻性防范打击融入日常工作中。分局巡控大队牵头,联合各派出所加强易发案区域巡控,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发动民警走村入户,加强防范知识、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整合各乡镇、各社区网格力量,组建了102支义务巡逻队、“红袖章”群防群治队伍。行动期间,共发布对外宣传稿件72篇条,其中,中央级6篇条,省级30篇条,市级36篇条;以“防范打击农村盗窃”为话题,发布原创博文13条、微信8条。截至专项整治结束,分局共破获农村盗窃刑事案件13件,查处农村盗窃治安案件34件,逮捕盗窃类犯罪嫌疑人20人,强制戒毒有盗窃前科的违法嫌疑人13人,追赃挽损19.4万余元,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在2016年下半年省综治办在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调查中,贡井区排名全省第四,其中群众对当地社会治安安全评价,取得96.21分的好成绩,排名全市第一。

(李小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