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委书记与旭川中学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6:06: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打造好旭川这一品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是学校领导班子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一份神圣的事业。”旭川中学校长冯丹东说道。

3月15日,区委书记黄劲与旭川中学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心谈话。“交心增进共识,谈话力促发展。”学校班子成员坦言,有压力,更有动力。

抓教育就是促发展,特别是在贡井区建设“产业强区、品质西城”的关键时期。在区委书记黄劲看来,夯实旭川品牌犹如为钟表上紧发条,发条松了,钟表就会失去动力,就会失准,同理,强旭川品牌只有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实现学生全面发展、教师专业化发展和学校转型发展,彰显特色,突出优势,才能保持动力,再创旭川辉煌。由此而言,与学校一般人进行全覆盖谈心谈话,正是为了夯实旭川品牌,防止松动,体现出“上紧发条”的用意。

当天的谈心谈话会现场,学校班子成员避开了“虚”“空”“飘”,简要汇报学校这几年来的办学方向,工作特色、创新举措和队伍建设等,重点是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如何整改,想办法、出主意、添措施,全面提升学校师德师风,优化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全力争创建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针对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区委书记黄劲现场开出了“药方”。

黄劲在谈心谈话上指出,旭川中学作为百年名校,随着成都等地名校进驻自贡,普通高中校际竞争将更加激烈,尽管有挑战但旭川中学仍有突破空间。要以开拓创新的举措抓好学校发展,解决好办学质量、教学管理和硬件等问题。学校要结合区域实际,要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有效的整合教育教学资源,打造坚强有力的师资队伍。

事实上,一次谈心谈话会不仅仅局限于会议本身,还包括会后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学校班子成员现场“亮”出了旭川中学今后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进一步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全力创建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努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塑造为人师表形象,为促进贡井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增光添彩。

(邓鲲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