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社会扶贫“双带”活动现场指导会在贡井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6:04: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胡正红 记者 张启帆)3月16日,自贡市社会扶贫“双带”活动现场指导会在贡井区艾叶镇花香田园农业主题公园召开。自贡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黄效焜、钟长安及各区(县)扶贫协会会长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座谈和实地参观的形式召开。会议现场,花香田园农业主题公园业主罗贵明向大家介绍了该项目的运行经营、扶持农户脱贫、助农增收有关情况,该区政府副区长吴正刚回顾了2016年贡井区社会扶贫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双带”活动推动产业扶贫取得的实效,向参会领导重点推介了贡井区今年即将实施的有关产业扶贫项目。

黄效焜围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农产品质量竞争力的工作重点,高度赞扬了花香田园农业主题公园项目的运行模式,认为此项目的大胆尝试,既实现了一二三次产业共融发展,又达到了企业增效、农户脱贫、农民增收的共同目标,也体现了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主体作用,更生动诠释了“双带”活动推动产业扶贫见到了实绩、收到了实效。黄效焜提出,各区(县)扶贫协会要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掌握中央、省市有关方面精神,吃透政策,摸清情况,总结经验,细化措施,扎实推进下一步社会扶贫各项工作。

据了解,2016年,“双带”活动推动产业扶贫在自贡成效显著,该市扶贫“两会”实施的产业扶贫“百家理事双带”活动,确定了市级重点抓的肉鹅、肉牛、食用菌、香辣酱、花卉苗木、大头菜、西瓜、辣椒、水产等产业,确定了9个产业示范单位,合力支持扶贫产业,带动了1437户、4306名贫困群众增收致富,8万余户、24.5万群众受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