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全面落实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各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5:36: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加强H7N9人感染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 H7N9 等人感染禽流感疫情发生。贡井区卫计局及疾控中心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全面落实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贡井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防控领导小组和相关技术指导小组;组织召开相关会议,并制定了贡井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补充应急物资,进一步健全防控工作机制,做到“组织、人员、技术、物资”四落实。

开展全员培训。区疾控中心举办了贡井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全员培训,就当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概况、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特征、临床表现以及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疾控人员针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疫情监测和预警。进一步加强疫情网络直报系统工作,密切关注区内、外疫情动态,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样病例监测,主动收集有关传染病疫情信息,开展疫情研判和风险评估,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控制疫情的传播。

强化医疗机构督导检查。明确全区医疗机构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工作,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要求,及时有效处置疫情。

强化健康教育和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开展公众预防人禽流感正面宣传教育,普及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以坚持经常性宣传教育与重点宣传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提高公众自我防控能力,消除恐惧心理,主动参与防控工作。

(邓鲲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