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育才小学成功创建为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7:3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016年12月20日,由原四川省教科所教研员、人民音乐出版社九年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教材主编、特级教师曹安玉等一行五人组成的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专家评估团莅临贡井,对自贡市育才小学创建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晓春、贡井区教育局局长张长登和市、区艺术教研员参加了本次评估验收。

近年来,育才小学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省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坚持“自主习得、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和“夯实艺术教育,打造特色品牌”的发展规划,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育才学生,通过扎实高效的艺术课堂让学生享受美,开展异彩纷呈的艺术活动让学生展现美,让每一位学生的个性得到尊重,潜能得到挖掘,特长得到发挥,最大限度地给学生提供了一个益智、展长、健体、尚美的快乐发展空间,实现了学生们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多年的耕耘,育才小学在艺术教育特色发展道路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选送的合唱《相爱无尽》参加全国网络春晚获一等奖,合唱《踏雪寻梅》被逐级推送到中央文明网展播,合唱《唱脸谱》被逐级推送到省文明网、四川电视台、自贡电视台展播,钢琴、古筝合奏参加省第七届艺术节获得一等奖,合唱节目参加省第八届艺术节获一等奖,学校合唱队曾作为全市唯一一支中小学合唱队参加市红色记忆音乐会,校舞蹈队也多次代表贡井区参加市的文艺汇演,器乐合奏《棉花眼睛》参加市艺术节获一等奖第一名,舞蹈节目多次参加市区舞蹈比赛多次获得一、二等奖。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先进单位,全国“十一·五”科研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法制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家庭教育基地学校,推荐评为“全国六百名校”,四川省教学技能示范校,四川省校本教研基地校,四川省小公民道德建设示范基地,四川省艺术教育先进学校、自贡市阳光体育学校、自贡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殊荣。学校艺术教育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学校在夯实艺术教育过程中,构建了和美校园,实现学生、学校的和谐发展。

据了解,此次全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按照新的《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评估细则》,标准高、要求严。在10月初全省组织举行的初审中,53所申报学校仅有10所学校顺利通过,通过率不到20%。本次开展的评估验收为复评。

评审专家组在育才小学的评估验收时间为一天,通过参观校园、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访谈师生、随堂听课、检查设备设施、观看小型文艺演出和艺术社团活动等形式进行评估。

上午9点,检查团一行来到育才小学,首先参观了一百多名孩子参与的百人现场书画和近100幅“美在身边”的书画作品展,强大的阵容和浓郁的艺术氛围震撼了在场所有的评估专家。参观校园过程中,三位小讲解员绘声绘色的介绍和他们与专家的现场精彩互动,更是博得了专家们的高度赞赏。尤其是在下午举行的“我的舞台我成长”小型文艺演出现场,器乐合奏、舞蹈、朗诵、歌伴舞、国标舞、合唱等形式多样、精彩丰富的节目,更是博得了专家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专家评委们高度赞誉育才小学艺术教育普及好,学生全员参与好,让孩子们在学习中陶冶了情操,提升了素质,切实做到了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最后,育才小学以480分的高分(满分500分)通过验收,成功创建为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