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贡井区杨进强家庭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5:55: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2月12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贡井区牛尾乡杨进强家庭作为四川省的14个全国文明家庭之一,参加了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的表彰大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中央文明委开展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以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8个方面为评选标准,从全国范围评选了300户文明家庭。

杨进强家庭,是自贡市唯一获奖家庭,贡井区牛尾乡人,家庭成员3人。杨进强和肖泽华夫妇相濡以沫共度四十年,生活中互相扶持、相互理解,遵守着“量力乃立身之本,勤俭乃持家之方”的家训,崇尚合理消费、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他们热心公益,先后捐资家乡筑堰坝、修水渠、建村道、帮扶“五保户”,赡养近百位老人,资助众多贫困者和农村文体活动等公益事业,捐助资金累计达90余万元。他们组建的五老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着文明火种。

对于“全国文明家庭”这份荣誉,杨进强用“高兴、激动、自豪”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在表彰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中央领导与参会代表们亲切握手,不时互动交流,向他们问好。

“这份荣誉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做好事,继续带领‘进强五老志愿服务队’开展公益活动,传递爱心。” 12日晚,带着全国文明家庭的荣誉证书,杨进强登上回成都的飞机,他表示,已经通过电话把激动的心情分享给了家人,老伴特别高兴,等着他拿证书回去。“没有家人的支持就没有今天,也不能得到这个荣誉,有了小家才有大家。”杨进强表示,自己一家人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正能量,为和谐社会做好贡献。

在13日上午的四川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媒体见面会上,40余家四川各级媒体参加,会上重温了表彰大会盛况,并简要介绍了全省14户“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市州文明办代表发言。

13日下午,在老伴及众人的期盼中,杨进强回到了家中。与大家分享着喜悦的心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