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市民现场学法 劲吹“法治文明风”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1:1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是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12月4日上午,贡井区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在区政府门口设立宣传点,举行了以宪法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日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手拉手围成圈的人类和动物寓意“平等”、现代化的城市象征着“富强”……这是贡井区创新制作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作品,每一张剪纸都是一幅画,每一幅画里都讲述着一个小故事。活动当天,这套剪纸作品以年历画的形式再次“亮相”并免费发放,深受广大群众的称赞。

“阿姨,这是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希望你支持创建。”“这是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相关条例,教你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另一边,现场互动、免费法律咨询等活动同样热火朝天。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创文办、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等20余个部门及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到场群众1000余人。当天,贡井腰鼓队还在街头举行了沿街流动宣传。

据悉,为了进一步把创建工作推向深入,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生动局面,自11月28日起,贡井区启动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周活动,通过持续开展创文知识竞赛、义务清洁日、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城市宣传讲座、宪法日集中宣传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着力提升市民对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知晓率,此次主题宣传是该系列活动之一。 (周嘉 邹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