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警方再掀禁毒攻坚热潮 取得良好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5:4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1月以来,为策应自贡市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做好迎接省厅社会评价测评准备,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按照分局秦琴局长关于“破大案、打团伙、抓毒枭、摧网络、断通道”的工作部署,贡井分局再掀禁毒攻坚热潮,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一是依靠群众,广辟案源线索。禁毒是一场全民斗争,既要充分发动群众,更要紧紧依靠群众。贡井分局一方面物建特情、广布眼线,另一方面,强化禁毒宣传,引导全区居民群众主动参与禁毒工作,不断拓展情报信息来源,并以此为引领,开展定向打击。11月中旬,筱溪所接到辖区群众段某举报称童某情绪行为异常、涉嫌吸毒,派出所民警立即出击。经查,童某有吸毒前科,且对自已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尿检结果呈阳性。

二是强化打击,连续破获多案。分局把禁毒打处工作与市局部署的防范打击农村盗窃案件专项整治和分局部署的打击盗窃机动车案件专项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禁毒打击工作力度,通过多警联动、所队协作,有效整合现有警力资源,提升禁毒打处工作质效。11月1日,分局禁毒大队联合龙潭所、长土所一举抓获1名贩毒人员、3名吸毒人员;11月4日,筱溪所在协办一起交通事故时,抓获1名吸毒人员;11月17日,分局禁毒大队联合贡井所、艾叶所一举抓获1名贩毒人员、2名吸毒人员,分局治安大队联合龙潭所抓获2名吸毒人员,一时之间,禁毒打处捷报频传。据统计,近一个月内,分局共抓获吸、贩毒人员40人,共中3人刑事拘留,24人行政拘留,3人处以罚款,共收缴毒品冰毒、麻古共计30余克,严厉的打击了辖区吸贩毒活动,有效震慑了涉毒违法犯罪分子。

三是健全体系,全民参与禁毒。分局禁毒大队多次向区委、区政府和区禁毒委专题汇报争取支持。11月21日下午,贡井区禁毒委再次召开禁毒工作会议,对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在禁毒工作中的职责任务进行了再次明确,明确各单位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对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导致毒品问题泛滥,被列为重点整治地区的乡镇、街道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区禁毒委严肃追究责任。通过责任倒逼,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党政主导、公安主抓、全民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同时,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重新建立了贡井区贡井街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和成佳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并指派专人指导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为吸毒人员在社区戒毒(康复)回归社会后脱离吸毒群体,树立摆脱毒品的信心,彻底解除毒瘾提供必要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