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法院提前谋划年前执行大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4 16:1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推动一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向纵深发展,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日前,贡井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列会,商议年前执行大会战事宜。从11月下旬开始,贡井法院执行局将集中清理一批执行案件,以期最大程度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宪法和法律的权威,达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本次执行大会战,将对现有执行案件再次进行仔细甄别和筛选,重点对象是平常的骨头案。认真做好摸底工作,对每一件骨头案件力争掌握家庭情况、找出有效地址、查明经济来源,使得这次执行大会战工作能够顺利推进。对于长期规避执行工作、抗拒法律、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老赖,全局干警建言献策、统筹考虑、强化措施,制定针对性较强的执行预案,以灵活应对执行过程中的各种状况。同时,开通24小时举报热线,加强与知情人士、村组、社区、公安、银行金融系统的联络对接,在接报有被执行人的可靠信息时,即时予以控制、搜查、冻结、查封,形成多部门、多行业、多领域、多手段的联合信用惩戒工作新常态,让执行老赖寸步难行、无处逃遁,迫使其自动履行法定义务。

(陈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