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街派出所研究部署辅警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7:0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为强化辅警人员管理,努力提升辅警队伍水平,贡井街派出所积极贯彻落实《贡井分局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召开管理工作会,专题研究部署辅警的管理教育。

会议首先原文学习了《管理办法》并传达局党委关于加强辅警管理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辅警力量是不可或缺的公安辅助力量,在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如何管好用好辅警力量是需要我们共同解决的难题。会议强调:全所民警、辅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学习贯彻分局党委关于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管理办法》,不断强化对辅警人员的管理教育工作,提升辅警队伍整体素质,把辅警管理工作推向正规化、规范化。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大力提升辅警政治素养和思想品德。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努力提升辅警队伍业务水平。首先要从法律知识、业务技能、安全防护等向个重点方面加强对辅警的教育培训,努力适应公安工作的新要求、新挑战;其次是责任具体到人,民警要对辅警的工作起到监督、指导作用,督促其不断进步,防止发生违规违纪现象;再次就是要强化交流学习,注重自我保护意识,讲究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辅警队伍业务水平和队伍形象。三是要狠抓日常管理。从日常勤务、内务卫生等细节着手,狠抓辅警队伍的日常管理,促进行为养成,不断推进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进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