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 确保脱贫成效真实可靠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1:0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1月1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宣传部长陈伯於率队深入龙潭镇、桥头镇等地开展脱贫攻坚成效专项督导,实地检查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的落实情况,确保脱贫成效真实可靠。

督导组重点对脱贫对象是否达到“两不愁三保障”“三有”标准,重点对家庭收入情况、住房安全、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和广播电视等其它脱贫工作推进情况,开展逐项核实。随机抽查了龙潭镇菜子村、桥头镇玉麒村相关资料,走访了贫困户,与镇、村干部一起座谈,深入了解脱贫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收集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

在督导座谈会上,陈伯於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精准发力,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他要求,一是围绕“七步工作法”,紧盯脱贫成效精准,设定脱贫退出时间表;二是细化帮扶措施,精准施策,帮助贫困户“找一条致富门路、学一门实用技术、联系一个就业岗位”;三是认真核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补齐档案材料,规范痕迹档案管理,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邓鲲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