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搭建创新创业平台 促进区域人才供给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1:1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理工学院2013届毕业生钟玉淋几经创业坎坷,终于有了自己的生态观光园,从事绿色生态农副产品的开发、蔬果采摘体验及配送业务。贡井区人才办在办公场地、设备、政策、资金各方面对她鼎力相助,帮助她获得创业扶持资金10万元。她正式注册的公司2015年销售额达到200万元。钟玉淋成为了贡井区大学生的创业明星。

钟玉淋是贡井区推出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受益者之一。2月5日,贡井区发布《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大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为大学生创造前所未有的优惠条件。在人才培训方面开展创新创业辅导和培训,为大学生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降低创业风险;在大学生创业场所方面,建设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定期邀请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专家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信息咨询、项目推介、供需对接、项目孵化等提供便利化、开放式的公共平台服务;在政策扶持方面,为大学生积极落实好创业补贴、培训补贴、担保贷款及贴息、税务减免等各项政策;在资金扶持方面,经评审认定的区级创新创业俱乐部及创新创业园,可分别给予3-8万元和8-18万元的资金补助。

贡井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明玉表示,大学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力量。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激发全区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贡井区专门出台了《意见》。全区将积极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扎扎实实推进政策落实,真正为大学生创业创造良好条件,营造浓厚氛围。

(邓鲲鹏 甘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