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小小劝导员 “创文”做奉献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3 17:0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发挥志愿奉献精神,小小文明交通劝导员引导车辆行人“文明礼让”。经自愿申请,7月22日上午9时,贡井区糍粑坳社区的30名中、小学生劝导员,头戴小黄帽、身穿黄马甲、手持小红旗,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盐马路的三个主要人行通道处进行文明劝导,成为贡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尽管天气炎热,汗水流个不停,同学们仍然干得非常起劲。记者当天在各劝导点处看到,同学们对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的交通陋习进行劝导,扶着老爷爷、老奶奶过马路,看到路边停车不规范的非机动车,还找来车主将车辆停放整齐。在整个劝导过程中,能听从孩子们劝导的市民占大多数,但也有对置之不理的,11岁的小劝导员黄尹告诉记者:“我很开心参加这个活动,也感受到了交通劝导工作地 辛苦,希望大人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小朋友们树立榜样!”

据糍粑坳社区主任万筱丽介绍,自“创文”启动以来,社区就组织了“党员义务日”、“交通文明劝导”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这次利用暑假开展的“小小劝导员活动”旨在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利用孩子们的独特优势,对一些突出的交通陋习进行劝导,让更多市民和广大驾驶员感受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将持续至八月底结束。

(李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