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6年征兵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3 16:58: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7月21日上午,贡井区召开2016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大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永志,区人武部部长梁棋,区人武部副部长邓小洪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武装部长及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武部部长梁棋回顾总结了去年征兵工作的基本情况,表彰奖励了2015年度征兵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署了今年征兵工作任务,并与各乡镇街道签订了2016年度征兵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中一项全局性、基础性的重要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地方政府的一项重大任务。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要继续完善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加大拥军优抚工作力度,充分调动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的积极性。

会议要求,新形势下的军队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对兵员的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严格把好征兵的各道关口,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持续抓好廉洁征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切实把今年的征兵工作做细、做好、做扎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区征兵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宣传发动工作,及早动手、注重实效、大造声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手机等现代传媒手段,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要着重抓好国防建设和征兵工作重大意义教育、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教育、依法服兵役和端正入伍动机教育,让广大群众和适龄青年全面了解当兵后在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待遇,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调动参军的积极性;要紧紧抓住征兵工作的各个重要环节,严格程序方法,确保把高素质兵员送到部队;要认真落实《兵役法》和《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相关规定,逐步提高优待标准,切实维护现役军人和优抚安置对象的合法权益,解决好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后顾之忧,为征兵工作提供有力支持;要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把征兵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摆上议事日程,统筹兼顾,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加大指导和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征兵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成立专门的征兵巡查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和各个环节,加强对征兵工作的巡回检查,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要现场进行纠正解决,确保今年征兵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