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爱贝儿幼稚园启动文明劝导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5:25: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文明劝导 孩子们在行动

贡井区爱贝儿幼稚园启动文明劝导

7月16日晚7点,爱贝儿幼稚园全体孩子、老师和孩子家长欢聚在青杠林广场,举行文明劝导行动启动仪式暨2016年学前班毕业典礼。

活动当天,市文明办副主任陈建国及贡井区为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围绕“惜别、感恩、启航”主题,旨在增强幼儿间的感情,教育他们感恩社会、感恩师长,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自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践行孝道文化、遵守礼仪规范和公共场所秩序等。此次活动既是一场活动,更是对此前成立的自贡市孝道文化研究院研究成果的实际应用。

活动中,孩子们以诗歌朗诵、歌舞表演、相声小品等方式展现学习成果,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台精彩纷呈、寓教于乐的文艺演出。尤其是原创节目《文明公交》、《中华孝道》、《弟子规》,把自贡市孝道文化研究院、贡井区爱贝儿幼稚园的孝道教育、感恩教育、礼仪教育表达的淋漓尽致。

据介绍,启动仪式后,从7月17日上午起,贡井区爱贝儿幼稚园将利用幼儿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特殊影响力,由幼稚园组建的由孩子们组成的孝道文化志愿宣传队,将在教师和家长们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充当“小小文明劝导员”,将在长征大桥、育才路、盐马路、和平广场等人流集中的区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指挥行人过马路等方式,开展文明劝导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影响更多的人崇尚孝道、传播孝道、践行孝道,为自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辉添彩。

“很高兴能欣赏到这样一台精彩的节目,希望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当好小小劝导员,为倡导文明新风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愿孩子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茁壮成长。”市文明办副主任陈建国说。

贡井区爱贝儿幼稚园园长刘巧丽也提到,该院还将通过与其它单位合作研究的形式,确保常年举办孝道文化教育和文明劝导活动,坚持不懈的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刘馨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