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长土派出所:恪尽职守 保一方安宁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8:10:0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付莉娟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付莉娟)“有困难找警察”成了长土辖区民众的口头禅。长土派出所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把爱民、便民服务融入到日常警务工作中去,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换取群众的理解、肯定、拥护和支持。

长土派出所辖区面积24.1平方公里,有5个社区、10个村,常住人口8768户、22191人,人流物流聚集,交通四通八达。

消除治安消防隐患 确保辖区经济平稳发展

近年来,贡井区重点项目90%以上在该辖区内,光是贡井汽贸城汽车企业就有600余家,维护稳定,确保经济发展和打击防范的任务十分繁重。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重点企业单位走访检查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2016年4月7日上午,长土派出所所长刘勇带领民警走访辖区内海川、华刚等企业单位。

走访中,刘勇所长对南环路工业园区周边治安环境、视频监控运行、消防设施设备、安全出口设置情况等内容进行认真检查,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要求负责人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做好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如发生可疑情况及时与派出所联系。

通过开展此项工作,加强辖区重点单位走访检查工作,消除各种治安消防隐患,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和谐稳定。

妥善处理紧急事态 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一直以来,长土派出所坚持把“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作为奋斗的目标,对辖区不稳定因素起到了很好的镇压,深受人民群众的好评。

2016年3月30日晚20时许,贡井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区育才小学报警称,因次日学校幼儿园将收报2016夏季新生,此消息透露后,就读幼儿家长大约1000余名聚集在育才小学排队守候,车辆堵塞,造成重大安全隐患。

接报后,长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简单了解情况后,处置民警做了分工,一方面在现场设置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二方面联系区交警大队,联合对路边乱停车辆进行劝告疏导;三是督促校方抓紧时间拿出解决方法,尽快处理;四是积极向上级汇报,赢得支援。

在各方面紧锣密鼓的工作下,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处置,育才小学校方作出了暂停报名,后期通知的解释,截止22时许,聚集群众陆续疏散,此群众聚集事件成功得到处置。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心服务人民群众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方便群众办事成了每位民警心中的准则。辖区内部分群众身处偏远山区,山路崎岖,很多群众没有交通工具,出入不便,给换发二代身份证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长土派出所的户籍民警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和村干部联系,约定好双休日的休息时间,带上照相机,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走走停停,为村民提供上门服务。

户籍民警们耐心、细致地和村民讲解办证所需材料,几分钟内就办理好相关手续,受到大爷大妈的连声夸赞。办好证后,民警又主动送证上门,老人们拿到崭新的身份证,乐得合不拢嘴。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各类侵财案件发生。长土派出所副所长缪经纬到贡井区沿河路社区开展“防火、防盗抢、防诈骗”的安全防范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民警召开群众会,讲解家庭防火安全知识,结合入室盗窃、两抢、诈骗等侵财类警情多发的特点,为居民讲解技术开锁、入室盗窃、两抢电信诈骗的防范对策、技巧,并通过典型案例讲授各类防范灾害事故的知识及应急对策,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同时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活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民警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服务就在身边。

近几年来,长土派出所重视队伍建设,依法办理每一起案件,严格执法,文明执法,重调查取证,每一起案件切实做到有所据可查,注重办案质量,实行案件讨论制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