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艾叶镇创新“四个载体” 不断深化社会评价沟通渠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7:01: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艾叶镇紧紧围绕“夯基础、强管理、转作风、惠民生”理念,创新“四个载体”,畅通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渠道,力促社会评价迈上新台阶。

创新联系服务群众形式。开展机关“四联系四帮扶四结对”活动,38名机关干部结对联系116名对象,为他们落实帮扶措施,制定就业、政策、技术等帮扶解困计划,最大限度给予人文关怀和物质关怀。

创新民情民意收集渠道。全镇13个村(社区)共15个群众集中点均设置了“艾叶镇民意回音壁”,回音壁上方张贴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回音壁配有“征求意见簿”,方便群众随时反映难点问题,由镇纪委每周五定期收集汇总意见建议,统一建立台账,交由相关部门限期办理,再由村(社区)将办理结果第一时间反馈在回音壁下方空白处,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实际行动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提升群众满意度,回音壁设立以来,解决群众热难点问题40余件。

创新增进群众感情方式。建立“三访”制度,即:便民中心每日接访、联系村干部每周访、领导干部每月大下访,认真倾听来访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面对面为群众解决问题并落实相应的解决方案,限期办理反馈并接受测评,直至群众满意为止。现已解决问题207件。

创新信息公开方式。村、社区创新村(居)务公开形式,开展向每户村民定期发放村务组务“明白纸”,将各村民小组的帐务明细复印发放到每家每户,让老百姓看得清楚、用得明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