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组织小学生观看廉政书画作品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6:59:12)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植”敬廉崇洁之风 树勤廉报国之志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我爱中国画!”“我爱中国字!”“我是中国人!”孩子们稚嫩却坚定的声音回荡在陈家祠堂上空,捏紧的小拳头和认真的表情映射出拳拳之心。

近日,由贡井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新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区美术馆、区书法美术协会具体承办的“中国梦·西城情”书画作品展在陈家祠堂开展,展出体现廉政文化、歌颂祖国家乡、争做文明市民等方面题材的作品140余幅,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前往观看。

6月12日下午,古色古香的陈家祠堂迎来一批特殊的参观者,100多名来自贡井区席草田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展出作品,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孩子们,这是什么花呀?”“梅花!”“对,梅兰竹菊被称为花中四君子,喻示着品格高洁、清正坚贞,我们做人就要像这梅兰竹菊一样,不屈不挠、优雅清芬,好不好?”“好!”祠堂里,老师们一边带领孩子品鉴书画的美好,一边向孩子们讲述着那些关于正直、关于清廉的故事!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正处在人生观、道德观的形成阶段,对孩子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洁教育,对于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诚信、守法、廉洁、自强意识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贡井区纪委副书记吴德昭对区教育系统提出要求:“学校和相关部门要经常性的组织这样生动有益的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心中从小就“根植”敬廉崇洁之风,树立勤廉报国之志,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点亮‘指明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