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民警深入学校开展法制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6:29:4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付莉娟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付莉娟)在开展“平安进万家”活动中,为有效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制意识,切实增强在校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贡井分局党员民警受李平局长的委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园开展法制教育。

授课中,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易为学生接受的语言,结合多年从警经验,并通过一些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为学生讲解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怎么区分打架还手和正当防卫;遇到什么情况拨打 110电话;在校内有人向你强要钱物怎么办等内容,介绍了预防犯罪和打击犯罪的一些基本方法和常识,教授同学们如何自我保护,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及时摆脱、如何防卫、如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权益。授课言辞真切、生动形象、内容殷实、贴近实际,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不时发出阵阵掌声。此次普法活动累计开展20次,受教育学生1000余人,使学生们受到一次深刻的法律知识教育,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利益的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