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11:57:2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旭宏 缪静 马丽莎  

开展文明劝导共创文明城市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张旭宏 缪静 马丽莎)为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意识、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6月1日,贡井区组织志愿者,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及人流量集聚区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集中宣传活动,教育劝导广大市民文明安全出行,共创文明城市。

“喂!走斑马线,走斑马线!”“先不慌过!”当日一大早,杨向和和陈从芬便来到了贡井区政府门前的人行横道“站岗”,他们是筱溪街有名的夫妻劝导员,自主动报名加入文明交通劝导志愿组织,已有两年时间。与杨向和夫妇相似的,还有贡井区老体协骑游队的一群老人,他们还有一个身份是贡井区交通安全宣传老年骑游队成员。四年来,这支拥有50余名队员、平均年龄约65岁的志愿队伍在强身健体、老有所乐的精神动力下,以骑游劝导方式,将交通法规宣传从城区带到了乡镇。

在贡井,像他们一样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还有很多。老年志愿者骑游队、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学生志愿者,以及公开招募的文明交通劝导员,共同组成了一支覆盖各年龄段的文明交通劝导员。他们活跃于贡井区各主要路口,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制止行人随意穿行、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了一种人人倡导文明交通、全民抵制交通违法的文明交通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及车辆驾驶员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等创文须知和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力图使广大群众在享受文明交通的同时,认识到文明交通行为的重要性。贡井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雷礼表示,文明交通劝导将成为一项长效机制。全区整体联动,各部门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人人自愿参与的氛围,以志愿者示范带动作用,整体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