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艾叶镇多举措防治大气污染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3 19:33:09)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邓鲲鹏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邓鲲鹏)近日,记者在贡井区艾叶镇的柏树村、竹林村看到,巡查人员对一个个秸秆集中堆放点实施检查的同时,走村入户,向村民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和禁烧要求。

据了解,艾叶镇从4月15号起在全镇开展了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和“一岗双责”的原则,建立了镇和村、社区两级巡查机制,镇和村、社区两级巡查队伍实行划片包干,坚持每天早上、中午、晚上三次定期巡查,同时向群众宣传讲解垃圾、秸秆焚烧的危害及禁烧的相关规定,教育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营造人人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为建立防治大气污染的长效机制,艾叶镇制定和下发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艾叶镇2016年农作物秸秆焚烧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并安排专项工作经费,强化驻村干部具体工作职责,明确村、社区的工作任务和考核要求,建立起常态化管控机制,保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