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举办“两考”心理辅导讲座 与备考路上孩子轻松同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21:20:56)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邹翔 张旭宏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邹翔 张旭宏)又是一年中高考季,为缓解考生考前心理压力和焦躁情绪,帮助家长和孩子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5月6日,由贡井区关工委、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举办的“备考路上与孩子愉悦同行”考前心理辅导公益讲座在市精神卫生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来自电信职工、育才小学等五所学校的部分毕业生家长聆听了讲座。

影响考试焦虑和考试成绩的外部因素有哪些、家长如何处理自己的焦虑、怎样让孩子在考场上发挥最佳水平……,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甘枝勤围绕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形象的引喻、幽默通俗的语言,不时赢得考生家长们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考生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充分认识到作为家长,自身不平和的心态极有可能传导给孩子,影响孩子备考,只有理性面对焦虑,克服心理障碍,才能帮助孩子放松备考中紧绷的神经,舒缓孩子的身心,帮助孩子最佳备考、轻松备考。

“中高考期间,不少家长、考生均陷入了紧张情绪之中,不知该如何正确面对,从5月份开始,我们分批开设了公益讲座,希望通过讲座,帮助他们解决困惑,理性备考。”区关工委副主任丁朝东告诉记者,今年,区关工委针对中高考,特意面向老师、家长、考生等特定对象,开设了“备考路上与孩子愉快同行”心理辅导、培训等公益讲座,有意向或需要帮助的家长和考生都可以和区关工委联系,免费参加公益讲座,咨询中高考备考等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