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国地税开启联合办税服务 告别“两头跑”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6 13:19:04)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旭宏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张旭宏)为进一步深化国地税合作,推动征纳双方减负增效,5月3日,自贡市贡井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正式投入运行。

“不到十分钟,全办好了。”运行当天,刚刚办理完报税业务的公司财务人员黄兰告诉记者,每到办税节点,她都要往返国税、地税两个税务部门之间,办理诸如增值税、城建税、教育附加费和个人所得税之类的纳税申报,光是往返跑两个部门就得近两个小时,有时资料不齐,一耽误就是半天,现在有了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一站”就搞定了,省时又省力,太方便了。

据了解,今年3月,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整合税收管理资源,降低税收成本,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堵塞征管漏洞,贡井国地税双方就纳税服务、公平税收执法、征管互助协作三类21项纳税服务事项达成合作共识,并按照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征管流程、统一执法口径“三统一”要求,建立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派驻地税纳税服务团队入驻国税办税服务厅开展办税服务,打沟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贡井区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共建联合办税服务厅外,下一步,国地税部门还将以有利于服务纳税人、有利于提高税收征管质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税收宣传、培训辅导、共享涉税信息等方面开展多方位深度合作,在更深程度、更高层次上服务好纳税人,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