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人大视察法院商事审判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6 13:17:07)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旭宏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张旭宏)5月5日下午,自贡市贡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勇率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一行到贡井区人民法院视察全区商事审判工作,旁听、评议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查看了商事案件卷宗和法庭建设,听取了该院近年来商事审判工作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评议、讨论。

据了解,近年来,贡井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商事审判工作,仅2015年,贡井区法院受理商事案件795件,涉案标的金额9323万元,结案739件,其中判决结案145年,调撤结案594件,调撤率为80.4%,有力的维护了社会稳定,保护了民生权益,促进了全区法治建设。

视察组认为,区人民法院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履行审判职责,在回应群众司法关切、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区人民法院积极适应新常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审判服务水平,提升审判质效,增强司法公信,自觉接受监督,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法治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