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准则》《条例》知识竞赛精彩纷呈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3 15:51:5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邓鲲鹏 陈燕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邓鲲鹏 陈燕)为将学习贯彻“两项法规”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近日,由贡井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党纪党规印我心——贡井区党员干部学习《准则》和《条例》知识竞赛电视决赛在区政务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胡小波,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平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获胜代表队颁奖。100多名来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企业、和村(社区)党员干部现场观看了比赛。

当天下午2点30分,决赛拉开帷幕。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轮比赛战况激烈。“党员受到留党察看处分,其党内职务应该怎样”?“我选A,自然撤销”。2号台2号选手回答从容不迫。“党员在哪些情况下被认为是自行脱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6号台1号选手的准确回答为他们赢得最终的胜利。决赛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答题环节,现场观看比赛的党员们纷纷踊跃答题。

贡井区《准则》和《条例》知识竞赛电视决赛落下帷幕,区直机关代表队荣获获一等奖,区教育局、艾叶镇两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区地税局、五宝镇、长土镇三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本次知识竞赛融知识性、教育性为一体,让党员干部们对党纪法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自觉维护和遵守党的纪律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贡井区掀起了《准则》和《条例》的新一轮学习高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