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贡井兑现首例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8 15:02:47)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丁勇忠 李华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丁勇忠 李华)近日,自贡市贡井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一食品违法行为举报人兑现了300元的举报奖励,这是自我市2016年1月1日起出台《自贡市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以来兑现的首个食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案例。

此例食品违法案由贡井区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受理后依法调查处理。经查,投诉举报的内容属实,违法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该案现已办理终结。按照《自贡市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的有关规定,该举报奖励等级为二级,对举报人给予300元现金的奖励。

该区食安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举报奖励的兑现,对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进一步拓宽监管信息渠道,不断增强发现和打击违法食品安全犯罪的效能具有重要意义。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贡井局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将加强对投诉举报案件的跟踪督办力度,坚持有报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查实必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