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牛尾乡建山羊养殖协会 带养殖户抱团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0:57:33)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旭宏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张旭宏)3月23日,自贡市牛尾河山羊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正式揭牌。该社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预计到2020年带动引领全乡实现年出栏优质生态肉羊2万只,实现产值3000万元。

“传统的养殖方式和自由发展模式已不适应市场经济及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方向。”在揭牌大会上,牛尾乡副书记洪梅告诉记者,该乡农户一直都有养羊的传统习惯,但仅限于传统的定桩散养,规模效益和经济效益不明显,抗风险能力底,引入“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成立自贡市牛尾河山羊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目的就是通过专业合作社的带动,解决一家一户不好解决的问题,促进农户抱团发展,抢占市场先机,实现农户利益最大化。

习东是该乡新桥村的养羊户之一,2013年就瞄准了商机,开始养羊,但是当时只是采用最土的办法,自繁自养自销,一度有扩大规模的想法,可是由于底气不足,只能望“羊”兴叹。“有了专合社,我们就有了底气,创业致富也更有盼头了。”习东告诉记者,加入专合社之前总是瞻前顾后,犹豫不决,如今有了地方党委政府和区科技局、区农牧林业局、区供销社的大力支持,对专合社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为更好的帮助、支持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贡井区科技局、区农牧林业局、区供销社联合选派技术专家对专合社成员开展专题技术培训,指导帮助专合社完善规章制度,建立“产、供、销”一体化平台。如今,专合社已发展会员22户,存栏肉羊1200余只,计划2016年专合社存栏肉羊3000只以上,出栏优质肉羊3000只,到2016年通过专合社带动引领,实现全乡出栏优质生态肉羊2万只以上,实现产值3000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