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莲花司法所化解一起土地整理项目纠纷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15:42:0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高虹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高虹)2016年3月8日,贡井区莲花镇沙溪村委会与村民王某在该镇调委会签署了《调解协议》,成功调处了该村委会与村民王某因土地承包管理而引发的多次上访、准备挂网负面宣传的积案纠纷。

2015年初,贡井区莲花镇沙溪村实施土地整理项目因村干部态度不和善和池塘排水问题没处理好,村民王某多次要求村委会整改未果后,双方申请莲花镇调委会予以调解。镇调委会在接到反映情况后,立即组织调委会成员到现场实地查看,了解问题症结所在,并及时组织双方调解,由于双方分歧较大,在陈述事实过程中就争吵不休,调解一度陷入僵局。在调解员耐心细致地劝导下,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亮证据、释法律、明责任、找焦点,从情、理、法对事实进行客观分析,利用换位思考法指出了双方的不足,提出正确的处理建议。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努力,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