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132名中小学生博弈汉字听写大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15:25:39)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旭宏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张旭宏)为了充分调动广大中小学生学习语文知识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正确识记汉字,掌握汉字音形义,规范书写汉字,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优秀的中华文明,3月15日,由贡井区教育局主办的贡井区第二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自贡市育才小学开赛。贡井区内25所学校遴选出的132名中小学生轮番博弈。

本次比赛以1988年国家语委和新闻出版署联合发布的《现代汉语通用表》为规范标准,繁体字、异体字和随意简化字都属于不规范汉字。要求书写规范、工整、笔画顺序正确。比赛现场,紧张而激烈,有不少学生出现失误。比赛中,一名选在听到“涸泽而渔”一词后,因为紧张,将“涸”字错写为“河”,还有选手将“浅尝辄止”的“辄”字写成“耻”……当比赛进入后半程,难度不断加大,现场博弈氛围愈加浓烈。

据区教育局魏祖彬介绍,此次汉字听写大赛采取淘汰制,分四轮进行,由主考官读出所写内容,参赛选手根据词语及词语解释在书写纸上进行书写,每轮淘汰当轮参赛落后的一半选手,剩下的一半进入下一轮比赛,最终决出个人和团体前六名。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将根据参赛选手现场表现,推选优秀选手代表贡井区参加全市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