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农资货齐量足 春耕备耕有条不紊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5:53:3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旭宏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张旭宏)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春播关键时节,贡井区将大春生产作为助农增收的重要内容,在狠抓春耕田间管理的同时,狠抓春耕物资储备,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备水稻种8万公斤、玉米种18万公斤,化肥、农药等农资货齐量足,完全能满足春耕生产所需。

据了解,为确保今年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今年1月中旬,该区组织全区乡镇农业中心主任及相关技术人员召开小春田间管理和大春备耕工作会议,及时传达省农业厅2016年农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抓好大春备耕和小春田间管理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结合各乡镇资源优势,引导农民优化种植品种结构,对镇、村、组缺乏劳动力或缺乏资金的农户,及时做好摸底排查,有针对性的采取有效措施,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力争做到满栽满插,土地不撂荒。

据区农牧林业局副局长王安平介绍,目前,该区已举办农资经营人员培训班2期,培训人员160人次,发放资料640余份;开展技术培训会36场次,发放“旱育秧技术”、“中稻+再生稻栽培技术”、“玉米高产栽培技术”、“套作大豆高产栽培技术”、病虫防治等技术资料8万余份,培训农民8600人次。此外,该区还对全区农业投入品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假冒伪劣、过期失效(等)不合格农资,当场登记,最后进行调查处理,严格执法,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达到了确保农业生产安全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