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筑牢防腐堤坝 预防职务犯罪巡讲走进乡镇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9 12:57:42)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惠聪 张旭宏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张惠聪 张旭宏)为切实增强基层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推进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近日,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言福来到长土镇为全镇党员干部及村支部书记、主任、文书等共计100余人上了一堂题为“筑牢防腐堤坝,用好手中权力,自觉远离职务犯罪”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讲座上,李言福检察长从职务犯罪与农村基层干部的关系、什么是职务犯罪的“红线”、职务犯罪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和如何用好手中的权力,远离职务犯罪“四问”展开讲解,从易发多发的高危区域分析了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结合长土镇实际案例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出相应对策和具体预防建议,提醒村组干部把握好“四慎”,过好“四关”,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好事,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和自律意识,廉洁奉公,远离腐败。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李检察长的讲座紧贴农村基层实际,及时解决了基层干部法律方面的困惑,讲解深入浅出,效果很好,让大家受到了一次震撼内心的反腐倡廉教育。

据悉,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进乡镇巡讲活动,是贡井检察院助推全区精准扶贫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去年以来,该院先后深入乡镇开展预防讲座12场,得到了广大基层干部的认可和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