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村民余虹林:行孝不能等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12:08:58)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旭宏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张旭宏)2月2日一大早,自贡市贡井区长土镇敬老院里的老人们早早的聚集在敬老院院坝里,不时的向外张望。原来,今天他们在外打拼的“闺女”余虹林要回家了。

余虹林是该镇大坝村的村民,母亲生前是该村的一位赤脚医生,自余虹林记事开始,母亲常年的乐善好施,扶危帮困的助人之举便在她的心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成年后的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成功不忘家乡,不忘母亲的言传身教,每年她都要回家看看,看望敬老院里的老人们,为他们送来新年的祝福和春的温暖。

“今年我特意请师傅帮老人们量好了尺寸。”据余虹林介绍,为了让老人们穿得暖、穿得合身,今年余虹林在为老人们精心准备过年衣物的同时,还特意请来了师傅为老人们量好衣服尺码,确保老人们穿得暖、穿得合身。

“我到民政办工作九年了,年年虹林都要来,具体坚持了多少年我都不清楚。”当记者多方打听余虹林敬老孝老的善举时,长土镇民政办龚宗桃告诉记者,每年都有爱心人士到敬老院看望老人,但像余虹林这样,十余年如一日,持之以恒的不多,每年余虹林除了看望老人们,还为敬老院、镇散养代养老人和孤寡老人送东西送衣物,着实不易。

“老人们就是我的亲人,就是我的父母。”交谈中,余虹林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她告诉记者,自己也有小孩,每个人都有老的那天,希望通过自己言传身教影响孩子的成长,将母亲“行孝不能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美德传承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