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建设镇惠民工程点亮乡村幸福新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1 10:46:3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唐瑶 李夏薇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唐瑶 李夏薇 记者 刘亿)披上新外套,穿上新皮鞋,开着刚买回的长安小汽车……自贡市贡井区建设镇烟河村村民陈自明同一家老小4口人,准备出门拜访家住隔壁村的老舅。迎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行驶在平坦的水泥村道上,想到再也不用满脚泥泞奔波在田间地头,这个土生土长的农村汉子嘴角不禁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和陈自明有类似感受的村民还有很多,近年来,随着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的逐步实施,贡井区建设镇已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发源地。村民年收入节节攀升,日子过得红红火火,镇里各村各院都完成了路面硬化,水利、电力基础设施也得到了统一升级改造,城乡统筹的协调发展,让越来越多的村民感受到了民生的温暖。

绿化亮化集镇容颜展新姿

夜晚,走在建设镇场镇上,路灯明亮,把乡村村貌打扮得如同城镇夜景一般。家住社区的幺塘村四组村民李剑波开心地说:“现在我们农村与城镇也没有多大区别了。”

今年以来,建设镇不断加惠民设施投入,累计总投入超过20余万元,解决了镇农贸市场更新改造,场镇道路修整、亮化、等建设。新的农民休闲广场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一到夜晚,不少居民徜徉在街头,有的串门,有的健身,有的跳舞,还有的打腰鼓。场镇的夜晚充满了温馨幸福的氛围。交通便捷,百姓出行更方便

“现在好了,我从家到贡井外滩上班,如今都是水泥路了!从家门口骑上摩托车,一脚可以开到贡井街上!”建设镇回龙村2组的村民廖季虎高兴地对记者说,言语间洋溢着自豪。

原来,过去从他家到贡井街上的村道总是坑洼不平,这几里路总是把他颠得够呛。去年,建设镇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从根本上将此路硬化,几个月这段路就建好了。自此,村民老廖一家和周围的群众都走上了“幸福路”。

据悉,2015年建设镇农民人均纯收入已达到11558元,实现了“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15.5%。近年来,该镇完成招商引资8.9亿元,启动千万元以上项目19个,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入8.2亿元;S305沿线和七星湖核心区农房风貌塑造110户,总投入超过200万元。此外,该镇19.6公里农村道路得到硬化和建设,小城镇路灯得到改造;污水处理厂得以改建,总投资247万元;15户贫困户危房得以改建,总建筑面积超过2100平方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